• 索 引 号:QZ03116-0101-2021-00039
    • 备注/文号:泉洛教安〔2021〕18号
    • 发布机构:洛江区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4-16
    洛江区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16 08:55
      

    洛江区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中小学、幼儿园

        天气逐渐变热,未成年人涉水活动增多,教导学生掌握预防溺水相关知识和技能至关重要。切实加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我局决定通过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二、活动时间2021年4月20日—6月30日

        三、活动对象中小学生及幼儿

        四、活动形式

        (一)班主任(教师)登录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选择相应年级“预防溺水”视频开展课堂教学,传授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引导学生珍惜生命,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二)学生登录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预防溺水”宣传图片入口或到“我的学习”中学习预防溺水“六不准”,并参与相关问卷调查,以便了解各预防溺水教育开展情况。

        五、组织要求

        (一)随着夏季来临,中小学生(幼儿)溺水进入多发、高发期,各校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预防溺水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

        (二)各校要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分别查看班级、学生的完成情况,定期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提醒,联合新闻媒体对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联系人:陈静陈莉,联系电话:1581041647615810416473010-61190105,邮箱:csesafe@cse.edu.cn。

                                 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

                                 2021年4月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