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16-0101-2022-00003
    • 备注/文号:泉洛教安〔2022〕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1-07
    洛江区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1-07 16:33

    中小学、幼儿园

    2022年寒假将至,中小学生(幼儿)安全事故进入高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家长安全监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寒假的安全陪护,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幼儿)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寒假,局决定通过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以“快乐假期·安全相伴”为主题的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快乐假期·安全相伴

    二、活动时间2022年1月8日—2月20日

    三、活动对象中小学生及幼儿

    四、活动形式

    学生登录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平安寒假”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参与活动,观看“平安寒假”互动短片,学习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急救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寒假。

    五、组织要求

    (一)寒假期间,各类学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至关重要。各校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寒假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二)各校要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分别查看各地区、学校、班级、学生的完成情况,定期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提醒,联合新闻媒体对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联系人:陈静陈莉,联系电话:1581041647615810416473010-61190105,邮箱:csesafe@cse.edu.cn。

                         

                              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

                              2022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