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16-0101-2022-00030
    • 备注/文号:泉洛教安〔2022〕29号
    • 发布机构:洛江区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26
    洛江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26 11:50

     

     

    洛江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中小学、幼儿园、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国庆假期将至,又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和全区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精神,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教育系统校园持续安全稳定,现就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当前,我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各校要充分认识国庆期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教育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安全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严格推进排查整治。各校要认真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突出校舍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等,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深挖细查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隐患认真对照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工作责任清单,并逐一照单销号;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校园安全责任事故,为过好国庆节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工作

    各学校要在放假前利用学校网络、广播、黑板报、宣传专栏、宣传标语、班队会等多种宣传教育方式,建立健全节假日安全提醒制度,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移动版提醒功能、班级家长群等途径发送安全提醒信息、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每一名学生家长发放安全提醒告知书,详细告知家长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安全防范措施、安全风险等,并要求家长签名回执,注明假期学生的活动安排及其监护人,明确监护责任,进一步加强节假日安全风险管控,实现关口前移,科学预防,从根本上防范事故发生。

    四、严格强化值班值守。各学校在节日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带班制度,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值带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守纪律,尽职尽责,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各校务必做到安全教育工作有落实、有痕迹、有实效。要保证值班电话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请将学校节前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图片及活动情况于930日下午下班前区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股。联系人:刘团阳,联系电话:22633676,邮箱:ljjyaqg@163.com

     

     

     

    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

       20229月2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