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教育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04 16:20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洛江区教育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2633810;E-mail:fxysonic@163.com

    一、概述

        2009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依据本单位职能,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各股室的工作职责,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签发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09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9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信息8条,占14%;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程序等类信息7条,占12%;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类信息3条,占5%;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类信息19条,占33%;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等类信息5条,占9%;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类16条,占27%。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做了如下工作:委托区档案馆提供公共查阅点;在“洛江教育信息网”上增加了“洛江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教育局办公室配备兼职人员,接听电话咨询;教育信息网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格式文本》下载,并公布了教育局E—mail地址、监督电话;每天由专人定时打开邮箱,受理市民申请,并按照《信息公开规定》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时回复处理。

        (二)公开形式

        1、洛江区政府门户网站;

        2、洛江教育信息网站;

        3、区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

        4、其他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1人(兼职)。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我局用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预算0.5万元,主要用于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化运作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下一步将按照《条例》的规定和区政府办的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2、不断拓展信息公开途径,丰富公开形式,特别是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单明了,利于查找。

        3、结合政风行风测评,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八、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我局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58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我局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210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