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教育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时间:2014-12-09 09:14
     

    按照《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4]77号)文件要求,我局以“依法实施、全面真实、注重实效、方便群众、便于监督”为原则,以主动公开为核心,以拓宽公开渠道为重点,以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全面提升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规范和加强。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提高行政工作效率及透明度,教育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会议,梳理阶段性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严格程序,加强监管。按照公开目录和公开信息任务分解表,每月收集局内各股室的公开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经过局办公室审查后,每季度汇总报请局分管领导签批。同时,以书面和电子文档两种方式报送区档案局,并上网公布。

    三、明确重点,增强效果。我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进行公开,自觉地将各项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增强了公开的实效性。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公开栏和报纸等新闻媒介,将有关教育局的新闻信息、发展规划、招生信息、收费标准与依据及公告通告等事项向社会全面公开,切实保证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收到实效。111月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89条。

     

    201412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