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教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4-12-30 10:49
     

     

     

     

     

     

    泉洛教综〔2014110

     

     

    关于印发洛江区教育局2014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

     

     

    各学校,本局各股室:

    经局领导同意,现将《洛江区教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请及时公布周知。

     

     

    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

    20141230

     

     

    抄送:区政府办,存档(二)

    洛江区教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洛江区教育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2633810Emailljqjyj@126.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依据本单位职能,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各股室的工作职责,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按照拟文、定密、审核、签发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4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信息3条,占3.2%;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占2.2%;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类信息2条,占2.2%;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程序等类信息5条,占5.4%;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类信息14条,占15%;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类信息21条,占22.6%;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管理类信息7条,占7.5%;工作动态类信息28条,占30.1%;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类11条,占11.8%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做了如下工作:委托区档案馆提供公共查阅点;在“洛江教育信息网”上设置了“洛江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教育局办公室配备兼职人员,接听电话咨询;教育信息网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格式文本》下载,并公布了教育局Email地址、监督电话;每天由专人定时打开邮箱,受理市民申请,并按照《信息公开规定》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时回复处理。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洛江区政府门户网站;

    2、洛江教育信息网站;

    3、区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

    4、其他公开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化运作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按照《条例》的规定和区政府办的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2、不断拓展信息公开途径,丰富公开形式,特别是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单明了,利于查找。

    3、结合政风行风测评,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4年全区共有130人次咨询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项,其中现场咨询5人次,网络咨询56人次,电话咨询69人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学校招生、学籍管理等方面。

    (二)附表

    2014年度洛江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3 54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3 54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