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科技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15-11-30 15:26
     

    洛江区科技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报告

     

     

    根据洛江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以及《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洛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596号)相关要求,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条例》

    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印发《2015年洛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596号)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参加相关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公开的履职能力;加强部门网站、网站红页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2015年,我局共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8,其中:全文电子化100%,政府网站公开数8条;全年累计公开信息数8条。其中工作动态6条,占75%;应主动公开的其它信息2条,占25%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按区政府要求,根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和本单位三定方案,完成单位部门权力清单上报,并在政府公众信息网公示,完成本单位权力运行流程图及公共服务事项运行流程图,报区委编办审批后在本单位的公众信息网上公示。

    三、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在单位政府网站公开本单位2014年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2015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决算,对社会公开单位财政资金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四、认真做好科技管理和科技项目经费信息公开工作

    年初在单位政府网站公开了《关于做好2015年度洛江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心筛选了一批技术含量高,竞争力强,转化效益好的科技项目进行立项,同时分阶段下达二批洛江区科技计划项目,已全部全文公示。

    五、加强制度建设和业务培训

    一是把完善和落实制度作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的重要保障,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机制、保密审查制度、年度报告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规范公开程序,明确公开标准,同时,按照省、市、区要求每季度按时上报统计数据。二是积极组织单位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规范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泉州市洛江区科学技术局

    2015112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