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成绩单
    时间:2014-12-09 15:02
     

    2014年我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4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6条,全文电子化文件率达100%。其中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类信息5条,占29.4%;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类信息7条,占41.2%;工作动态类信息5条,占29.4%

    3.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4.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5.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6.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主要公开民政低保、救济方面政策执行情况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措施

    主要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一是将“洛江公众信息网”的民政局子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和展现载体,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通过网站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规范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为民办实事等项目进展及民政资金使用情况,进一步方便群众知晓政府相关信息。三是积极参与洛江公众信息网举办的在线访谈活动,主动介绍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中涉及民政低保工作的开展情况。

    2015年,我们将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继续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

    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用于规范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