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14-0101-2020-00040
    • 备注/文号:泉洛政农水〔2020〕17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2-18
    泉州市洛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关于下拨洛江区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帮扶补助资金的通知
    时间:2020-12-18 16:32
     各镇(乡)人民政府: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进入了最后关键时刻,根据《泉州市洛江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继续做好新一轮挂钩帮扶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泉洛扶组〔20192号)文件精神,针对贫困户的实际,精准落实举措,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我区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年初预算安排,现向全区市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市定重点帮扶村下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帮扶补助资金59.35万元(详见附件)。

    一、要做好贫困户“两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两节期间,各乡镇要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督促驻村干部、村两委、挂钩帮扶责任人对辖区内所有的建档立卡脱贫对象进行走访慰问,认真摸清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帮助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两节”慰问资金通过一卡通拨付到具体补助对象。区处级领导挂钩帮扶对象走访慰问活动由乡镇负责联系,慰问金现场发放。(详见《洛江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拨区处级领导干部挂钩帮扶慰问资金的通知》(泉洛扶贫办〔202025号))

    二、要做好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工作

    各乡镇、帮扶人要根据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具体发展要求,提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加快资金拨付进度,通过一卡通拨付到具体补助对象。同时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申报表》一式六份,于202012月底报送区扶贫办。

    三、要做好市定重点帮扶村扶贫开发项目工作

    要加强项目资金和项目的监督、检查、管理,项目库、国家扶贫系统录入工作,并确保专款专用。

     

    附件:洛江区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帮扶补助资金安排表

     

     

    泉州市洛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2020121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