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4-12-19 16:38
     

    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15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洛江公众信息网” (http://www.qzlj.gov.cn)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页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洛江区万贤街人力资源市场五楼;邮编362011;电话:059522633755;传真:059522633755;电子邮箱:lj22633755@126.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情况

        严格依照《条例》规定,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进行更新。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制度、举报制度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利用全局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积极派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25%;规划计划类信息6条,占75%;主要内容为促进就业、监察执法等与民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以及队伍建设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以洛江区政府门户网站为主体,在洛江部门网站“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栏设立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意见箱专栏等五项内容,用于发布有关信息,不断增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公开透明度。

        2、洛江区档案馆

        广大群众可根据需要到洛江区档案馆设置的政府信息查阅中心查看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纸质材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开的分类不够科学合理;三是信息更新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原则,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梳理,定期维护,重要信息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有效执行和有效运作,方便公众及时查询。

        2、逐一梳理,科学分类,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加强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努力做到科学合理分类,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见附表)

                                    

     

     

    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1219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

    42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

     42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