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255-0101-2019-00015
    • 备注/文号:泉洛市监〔2019〕4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28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洛江地区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12-11 16:34

    各相关股室、各市场监管所: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通知》(国发〔201686号)有关部署,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效益,加快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1953号)精神和省局、市局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洛江区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911-12月上旬 

      三、主要活动内容与形式 

      (一)利用横幅、LED屏等多形式宣传专利周主题。在洛江区主要街道、市场等区域悬挂本届专利周活动主题,着力宣传展示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二)开展专利工作交流座谈会。组织全区专利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开展专利知识交流座谈会,指定专利运用较为成熟的企业“现身说法”,普及专利申请保护及创造运用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优势,以点带面,促进全区专利新发展。并邀请相关专家及区领导,为企业现场“搭脉诊断”、倾听难点,解决企业在实际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最大限度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三)开展专利政策宣讲。 联合区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在我区繁华地段集中开展“专利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宣传图板,发放宣传资料等进行服务咨询,使更多民众了解专利、认可专利。 

      (四)开展假冒专利等行为普法活动。各市场监管所针对各辖区主要商场、超市、五金机电市场等场所,深入开展专利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讲解假冒专利产品的识别方法,指导商家建立专利产品进货登记制度、严格专利产品管理。 

      四、具体工作要求 

         各相关股室及监管所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工作中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活动到位,努力营造强大的专利周宣传声势,切实取得成效。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1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