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255-0101-2019-00019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23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强化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的通知
    时间:2019-12-31 10:42

    各股室、市场监管所,执法四大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区纪委监委《关于落实市纪委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现就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强化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 整治内容和措施 

      (一)加强对住房租赁经营主体的价格监管,严厉查处不按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二)按照《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的相关要求,加强广告监测,加大处罚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 

      (三)对住房租赁中介市场可能存在的垄断行为保持高度关注,发现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涉嫌垄断行为及时上报。 

      (四)根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法严厉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合同违法行为,维护合同公平和合同当事人权益。 

      (五)对违法企业依法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加强信用监管,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 

      请各市场监管所、相关业务股室根据以上五个方面内容和措施,对所落实整治工作进行专项部署落实。 

          二、整治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治成效。各所、相关业务股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抓好整治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抓紧抓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二)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牵头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的联动,建立和完善信息共享、联动查处、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工作中如遇重大事项,应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宣传渠道,加强新闻宣传,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及时展示整治工作成效,提升整治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请各市场监管所将开展专项整治情况于2020115日之前报区局信用股。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2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