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255-0101-2020-00001
    • 备注/文号:泉洛市监〔2020〕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02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1-03 16:35

    各股室、所,直属(挂靠)单位: 

      根据《泉州市洛江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泉州市洛江区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洛效〔20192 号)及《泉州市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洛江区第二系列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洛政人社〔201995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并经区人社局审核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为深入开展绩效管理工作,根据《泉州市洛江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泉州市洛江区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州市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洛江区第二系列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评估和考评对象 

      区市场监管局(含区消委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二、评估和考评内容、任务分解 

      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区市场监管局工作职能,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统一市场监管,加快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合理设定绩效评估目标,完善绩效责任体系,推进绩效目标实施。考评内容由职能工作目标和行政能力目标两部分组成,职能工作目标由重点工作目标、常规工作目标和动态工作目标三部分构成,行政能力目标由科学行政、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和管理创新等五部分构成。考评总分100分,其中,职能工作目标70分,行政能力目标30分。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度洛江区第二系列绩效管理目标考评表》(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管局)(附件)。同时,根据泉州市洛江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泉州市洛江区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2019年我区绩效评估工作同时设立察访核验扣分及正向激励加分环节。 

      三、实施步骤 

      (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 

      按照洛江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要求,依据本局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及考核表,明确具体分管领导、责任单位(股室)、责任人,以及相应的监督检查措施和考核评估办法,并将经牵头单位审核批复的绩效评估工作方案通过网站、党务和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向社会公开。 

      (二)推进目标实施,确保政令畅通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区市场监管局年度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特别是要全力推动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统一市场监管,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 

      (三)全面抓好评估,切实整改提高 

      各下属单位及股室要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分别制定出本年度所牵头的工作目标和确保工作目标完成的措施;要尽快熟悉数据采集方法和考核指标的评估办法,了解考核指标设置的含义、内容,以及指标数据采集对象、范围、计算方法、计算口径,提高数据的准确性,更好地开展绩效评估工作。年底前,各单位(股室)要开展年度绩效评估自查自纠,做好迎检工作。考评结束后,要针对考评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认真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并积极抓好落实。 

      四、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本局绩效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吴水挺、局长黄连生为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以及相关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下属单位负责人及股室负责人为本单位及股室绩效评估工作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单位及股室绩效自评的组织工作。各相关下属单位及股室要深刻认识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把该项工作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的重要抓手,抓紧动员部署,认真开展绩效评估工作。 

      2.落实工作责任。区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加强对绩效评估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努力使绩效评估工作健康有序进行。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确定专人负责,会同各相关下属单位及股室拟定绩效评估自评工作方案,加强内外协调、督促和跟踪。 

      3.积极大胆创新。推行绩效评估是一项创新性工作,要做到重过程、求实效,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对绩效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督促问题的解决,使绩效评估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工作,提高绩效,不断解决问题的新的工作机制。 

      附件: 2019年度洛江区第二系列绩效管理目标考评表》(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