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255-0101-2022-00032
    • 备注/文号:泉洛市监〔2022〕4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27
    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鞋类用品行业质量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6-27 08:46

      

      

      各市场监管所:

      为促进我区鞋类用品行业规范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现决定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鞋类用品行业质量帮扶工作,现将《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鞋类用品行业质量帮扶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关于鞋类用品行业质量帮扶工作方案

     

      为促进我区鞋类用品行业规范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现决定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鞋类用品行业质量帮扶工作,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为贯彻洛江区委、区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建设质量强区等有关工作部署,落实省委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努力实现鞋类用品行业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质量安全事故持续减少,以保障民生为目标,以改善民生为主线,扎实开展质量帮扶工作,为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技术保障。

      二、帮扶主要计划

      (一)成立质量帮扶工作小组

      我局将组织区局和各所的执法人员成立洛江鞋类用品行业产品质量帮扶工作小组,以此来规范行业生产经营市场秩序,建立互帮互助的工作平台。

      (二)帮扶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产品质量标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由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对企业生产全过程的产品执行标准情况进行检查核对,进一步提升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二是加强产品品控管理。对企业工业产品质量品质进行验收检查,做好产品合格证环节核查工作;三是加强把控生产原材料和辅料。强化企业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加强把控生产原材料等重要物料的进货渠道,从源头处把控质量安全,加强对库存余料和残次品流通环节监管;四是加强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督促企业针对不合格项目,改进自身生产工艺流程,并完成不合格产品复检。

      三、帮扶工作措施

      (一)召开企业约谈会

      组织辖区内鞋类用品生产企业召开培训约谈会。

      (二)加强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借助2022年度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加强对辖区内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三)开展企业行政约谈

      针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开展一对一行政约谈,并对企业存在的风险点提出整改建议。

      (四)指导企业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

      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提供指导服务,督促企业针对不合格项目,改进自身生产工艺流程,并完成不合格产品复检。

      四、帮扶工作时间

      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9月30日

      附件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鞋类用品行业质量帮扶行动组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股

    2022年6月2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