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商局洛江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20 09:48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31条要求,编制本年报。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0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福建工商红盾网(http://www.fjaic.gov.cn/qzs/ljq/)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工商局洛江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洛江区万兴街66号,邮编:362011,电话:22631371,电子邮箱:qzljgsj@126.com)。

    一、概述

    2016年,本机关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洛政办〔2016〕73号)及《泉州市工商局关于印发落实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工商〔2016〕70号)要求,对上级工作部署进行细化分解,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对照责任分解表,全局各部门切实负责,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推动,较好地确保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重点工作和年度绩效考评指标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坚持便民、为民原则,由近及远地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编目和发布。截至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2016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数量最多的类别为:工作计划类信息5条,组织机构与资金信息类各3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采取网上公开和窗口公开两种形式。网上查阅地址为:福建省工商系统信息公开大平台(http://www.fjaic.gov.cn/qzs/ljq/),窗口查阅地址为:泉州市工商局洛江分局办公楼三楼办公室或洛江区档案馆政府信息查阅中心。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对应2016年企业“五证合一”、个体工商户“两证整改”、新《广告法》正式实施等热点,发布政策解读4条,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推进政策落实。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点、来信、电子邮件及福建省工商系统信息公开大平台网上受理等四种便利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渠道,2016年全年未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未收到有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件,未发生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申诉案件。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长期的人力、物力投入,人员、经费不足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深入学习《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文件,不断增强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七、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全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14条,累计公开数为11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未收到公众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6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4

    11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4

    11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1

         2.网上申请表

    0

    0

         3.信函申请数

    0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6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