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20-0101-2020-00002
    • 备注/文号:泉洛审党组〔2020〕2号
    • 发布机构:洛江区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17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审计局党组印发《2020年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来源:区审计局 时间:2020-06-17 11:05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审计局党组印发《2020

    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局各股室(中心):

    2020年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计划》已经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审计局党组

                          2020428

     

    2020年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20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泉洛委宣[2020]6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20年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年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我区审计监督工作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思想支撑。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2.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坚定信念、人民情怀、大局胸怀、战略定力和使命担当;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秉承弘扬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和宁德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辅助读本,进一步深刻认识、把握这一重要思想内涵。学懂弄通,并与我局的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运用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在指导审计时间,解决审计科学发展的现实问题。通过党员自学的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加深学习氛围,丰富学习内容。

    4.认真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服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切实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审计任务落到实处。

    5.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持党的领导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守制度执行。

    6.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干部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7.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鲜明政治本色,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坚持对党忠诚,在党爱党,为民服务。通过党员自学的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加深学习氛围,丰富学习内容。

     8.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规律,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增强党员干部意识水平,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敏感舆情的能力,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9.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会文件,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一些了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10.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抓牢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12.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全国和省委、市委、区委专题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凝聚思想和力量,推动区审计工作持续纵深发展。

    三、学习要求

    1.明确学习重点。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增强学习广度深度。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工作主题进行。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2.用活学习方式。严格执行区委关于中心组学习的要求,综合运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专题调研和学习考察、专家报告和领导上党课、常规学习与网络学习等学习形式。以集中学习研讨为主要形式,专题辅导报告为重要形式,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现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学习,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提高学习效率。

    3.落实学习制度。高标准落实上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规范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我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4.做好服务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配备学习秘书(学习秘书:郭梓莹),协助局党组中心组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活动,做好学习记录、管理学习档案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