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09-3000-2019-0015
    • 备注/文号:洛环保函〔2019〕12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26
    关于报送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函
    时间:2019-12-26 15:18
     关于报送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函

     

    区人社局:

    根据泉州市洛江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泉州市洛江区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洛效〔20192)《泉州市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洛江区第二系列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洛政人社〔201995)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现报送贵单位,请审批。

     

    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     

    20191226   

     

     

     

    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

    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泉州市洛江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泉州市洛江区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洛效〔20192)《泉州市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洛江区第二系列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洛政人社〔201995)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一、评估目标内容

    评估目标内容实行百分制,包括职能工作目标(重点工作目标、常规工作目标和动态工作目标)及行政能力目标,其中职能工作目标占绩效目标考评的70%,行政能力目标占30%

    (一)职能工作目标

        1.重点工作目标。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把以下内容纳入重点工作目标:(12019年度市对区绩效考评指标;(2)项目攻坚2019年活动、突出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围绕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目标等一系列决策部署;(3)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区重点项目,区委、区政府工作目标任务;(4)年度工作计划及各项考核指标和领导批示工作等内容。

    2.常规工作目标。根据单位“三定”方案中法定工作职责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计划,设定工作目标。

    3.动态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职能单位职责,抓好动态工作目标设置,主动为项目的策划、引进、投建投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其中,承办区委、区政府重大活动及突发应急事务、阶段性工作任务,可列为牵头单位动态工作目标。

    (二)行政能力目标

    行政能力目标包括科学行政、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和管理创新等5个方面,不下设二级指标。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本局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客观、有序地开展,决定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站、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管理工作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局绩效管理的组织实施工作。

    三、工作步骤

    1.动员部署。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市、区关于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的文件精神,对绩效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全局人员的思想认识。

    2.制定方案。制定局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和绩效评估指标考核表,将方案及评估指标考核表报送区人社局审核后,进一步将评估指标分解到局各股室(站、大队)。

    3.组织实施。局各股室(站、大队)按照本实施方案要求,对照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和重点项目工作责任分解,对完成情况进行自查自评,于20191230日前将年终绩效目标运行情况形成自评报告,由局绩效评估工作小组办公室汇总经局务会研究确定后报送区人社局。

    4.接受考评。局各股室(站、大队)要根据局绩效评估领导小组提出的问题,可以立即纠正的应立即着手解决,难以立即解决的,应作为一项工作任务纳入新年度的工作计划认真进行纠正,同时完善各种档案资料,做好接受区绩效评估小组进行检查评估的准备。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增强绩效意识。各股室(站、大队)要进一步深化对绩效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绩效意识,强化绩效管理,切实把绩效管理作为行政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认真抓好落实。

    2.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股室(站、大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在相关指标数据的衔接方面,要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资料采集、数据分析等工作,推动绩效评估工作协调运作、有序开展。工作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主动协调有关科室,把绩效评估的每项具体任务都落到实处、责任到人。

    3.认真实施,扎实推进工作。各股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工作制度,按照绩效管理的工作步骤和绩效评估方案的安排,围绕自身职能职责的发挥和年度工作任务,增强服务意识,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今年绩效评估考核指标,提高绩效水平。

    4.严明纪律,确保客观公正要树立正确的绩效观,克服功利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弄虚作假,确保各项绩效指标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对在绩效评估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股室和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表: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绩效管理目标考评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