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环保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15 16:10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洛政办[2008]230号)文件要求,由泉州市洛江区环保局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请予审核。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政务信息公开意识,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及时按区府办统一要求编制《洛江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泉州市洛江区环保局信息公开目录》;在建立的政府门户网站“洛江公众信息网”—环保局子网,定时定期公开政府信息,充实网站内容。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类的信息3条,占15.8%;行政许可类的信息1条,占5.3%;工作动态类信息5条,占26.3%;环境保护监督检查类信息1条,占5.3%;机构设置类信息1条,占5.3%,行政法规类信息4条,占21%;环境保护专项规划类信息4条,占21%。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门户网站“洛江公众信息网”—环保局子网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每季度报送区档案馆纸质材料及电子文档统一对外公开等,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09年度未接到有关部门、单位或个人的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09年度接受群众咨询43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7人次,电话咨询26人次。

        本局2009年度网上没有群众来件咨询、投诉和建议等。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

        从事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本局兼职人员2人。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二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提高时效,完善网站服务功能

        提高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将涉及全社会和民生民情的信息咨询公开公布,并补充调整更新信息条目和具体业务,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泉州市洛江区环境保护局

    二O一0年一月十四日

    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9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4

    送交档案部门公开信息数

    19

        其中:纸质文本数

    19

              电子文本数

    19

    附表2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17

    网上咨询数

    人次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2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