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2-01-30 15:48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1〕252号)文件要求,由泉州市洛江区环保局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请予审核。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及时调整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政务信息公开意识,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在建立的政府门户网站“洛江公众信息网”—环保局子网,定时定期公开政府信息,充实网站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如下: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应主动公开的机构设置类信息9条,占24.3%;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2.7%;行政许可类信息9条,占24.3%;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占5.4%;监督检查类信息3条,占8.1%;其他信息类的信息13条,占35.1%。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采用门户网站公开,并在门户网站上设置信息公开意见箱,及通过本单位公开栏等其他便民渠道公开,方面群众查阅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在网站中设置了受理电子邮箱:ljhb2005@163.com,并在网站上提供依申请公开表格的下载。截止12月底,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来办理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截至12月底,暂无公众前来申请查询政府信息,未发生依申请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12月底,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虽然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的不足:一是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二是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三是宣传力度不够。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指导思想,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都应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是组织本局相关人员到政府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学习,借鉴先进单位好的做法,强化有关人员的培训,努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宣传,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宣传栏等手段,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信息公开的建设意义和发展现状,引导其正确行使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暂无需要说明事项。

    (二)已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暂无需要说明事项

    (三)附表附后

     

     

    泉州市洛江区环境保护局

    二○一二年一月三十日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7

    167

    其中:1.网站公开

    37

    16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