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环保局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9-01-04 09:31

    泉州市洛江区环保局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引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由泉州市洛江区环保局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信息公开网址: http://www.qzlj.gov.cn/Pub/gkml-QZ03109-0-0-1.html。联系方式:洛江区环保局办公室(地址:洛江区安吉路建设银行大厦5楼,邮编:362011,电话:22633287,电子邮箱:ljhb2263@163.com)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洛政办〔2018〕60号)的部署和要求,按照依法公开、客观真实、全面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把政务公开列入局全年工作目标,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切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制定《2018年泉州市洛江区环保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制度、保密审查等重要机制,确保合法、及时、全面公开。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在政府门户网站“洛江公众信息网”环境信息、污染源监管栏目,及时公开环保审批、环保竣工验收、环境执法、资金管理、环境空气质量等政府信息,不断充实网站内容,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及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历年累计公开数量29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如下: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数11条,占84.6%;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数2条,占15.4%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采用门户网站公开,及通过本单位公开栏等其他便民渠道公开,方面群众查阅咨询。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2018年以来,我局尚无政策制定文件出台,故不存在政策解读情况。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高度重视政务舆情回应,建立政务舆情回应制度,在收到舆情处置单后,均在时限内予以回复。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8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1件,主要受理方式为信函申请。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局历年累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已答复数1件,其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均属我局主动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及历年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及历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环境保护信息公开程度与公众需求尚有差距,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环保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暂无需要说明事项。

    (二)已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暂无需要说明事项。

    (三)附表附后。

     

     

    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29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29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7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1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1

    6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7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5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2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