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015年12月24日)

    洛江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参照《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编制《洛江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

        本《指南》将根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更新。需要获得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洛江区商务局之窗上查阅本《指南》。

        洛江区商务局办公室具体承担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由局办公室负责,局内各股室的信息由办公室统一负责公开。

        根据《条例》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洛江区商务局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下列政府信息:

        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

        2、洛江区商务局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等;

        3、洛江区外经贸统计信息;

        4、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5、应急预案;

        6、工作动态;

        7、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具体信息目录在洛江区商务之窗上公布。

        (二)公开渠道

        1、在洛江区商务局之窗网上公开。

        2、在区档案馆设置的政府信息查阅中心获取,该中心配备有相应的设施、设备,为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洛江区档案馆地址:泉州市洛江区万盛街89号4楼;咨询电话:0595-22631077。

        3、借助区政府网站、简讯、简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获取信息的方法

        以上主动公开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不必提出申请,可以直接通过以下途径获取:

        1. 登洛江区商务之窗浏览或查找。

        2. 在区档案馆设置的公共查阅室、资料获取点获得我局的主动公开信息;也可以从相关政府简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媒体获取我局主动公开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根据《条例》规定,除上述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我局申请获取相关信息。

        (一)洛江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构

        1、书面申请(包括信函、传真、电报、电子邮件):洛江区商务局办公室

        传真号码:059522630132

        咨询电话:059522631152

        电子邮箱:ljqswj201507@163.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政府大院后栋2

        邮政编码:362011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00 -12:00,14:30 - 17:30(6月1日至9月30日夏令工作时间:8:00 - 12:00,15:00 - 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2、当面申请及咨询:洛江区商务局办公室

        如需向我局当面申请公开信息或者咨询相关申请事项,请局办公室递交书面申请或咨询。

        办公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政府大院后栋2

        咨询电话:059522631152

        传真号码:059522630132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00 -12:00,14:30 - 17:30(6月1日至9月30日夏令工作时间:8:00 - 12:00,15:00 - 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二)申请的方式

        申请人持有效身份证明,按以下方式提出申请。

        1、书面申请

        申请人可从以下附件下载链接《申请表》或向我局办公室领取《申请表》,准确、完整填写后向受理机构送交。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适当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电子邮件传送的,请在标题中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2、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

       申请人在政府门户网站“洛江公众信息网”上直接填写电子版《申请表》,网址是 http://www.qzlj.gov.cn/,并发送至电子邮箱“ljqswj201507@163.com.”即可。

       3、口头申请

       采用书面形式申请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机构代为填写《申请表》。

        (三)洛江区商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图 

       


        (四)依申请公开提供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政府信息免费向社会公开,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自201741日起,停征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包括检索、复制费(含案卷材料复制费)、邮寄费。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我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区效能办投诉。监督电话:0595-22633016,地址:泉州市洛江区政府前栋二楼,邮编:362011。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也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