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03 10:51

     

    泉洛政文体旅〔20181

     

    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2017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特向社会公开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洛江区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办公室(地址:洛江区政府大院前楼五楼,邮编:362011,电话:0595-22631056,电子邮箱:22631056@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及时调整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办公室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更新,并由专人跟踪与本部门有关的网络舆情并及时进行疏导澄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历年累计21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和“三公”经费等信息公开。全面公开本局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和文化、体育、旅游、新闻出版、文化执法工作方面,公开了内设机构、主要领导人分管工作、联系电话、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等信息,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洛江区的文化、体育、旅游、文物、新闻出版、广电等工作。

    2.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公开本单位2016年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2017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对社会公开单位财政资金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3.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认真做好取消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2项的公开,其中:行政许可1项,公共服务事项1项。

    (三)公开形式

    互联网

    在洛江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的部门信息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市民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我局2017年无政策解读。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我局2017年无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未接到任何申请,无相关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7年度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件0件,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状况良好,但是存在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了解。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对区政府信息网本局子网站进行更新维护。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相关程序制度、保密监督管理制度等,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3.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4.认真做好来信回复工作,增加群众满意度。5.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结合召开全区文化市场经营者例会,下基层调查研究等方式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向群众、业主宣传,让他们了解、接受,提高工作透明度。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截止2017年底,2017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33。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其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等信息3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信息:2条;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办理情况信息:0条;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信息:1条;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信7;工作动态信:20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0

    (二)附表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3

    21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3

    21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泉州市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

    20181 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