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1-18 10:12
     

    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

    2011 114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以下简称“管理处”)本年度信息公开具体情况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011起至 20101231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www.ljsp.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联系(地址:泉州市洛江区科技大厦西楼二楼,邮编:362011,电话:28105502,电子邮箱:lj28105502@163.com)。

    一、概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本年度无财政性资金收支。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承接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处无行政审批权。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做重大公共政策决策。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本年度管理处共提供公共服务类信息共17条,历年累计共42条,全部通过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全文电子化提供。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为更好落实《条例》,方便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管理处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建设。形成以网络公开为主,充分利用窗口公开、媒体公开等公开形式,面向群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开辟网络申请、电话申请、书面申请、当面申请四种依申请公开渠道。

    一是网络公开。在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和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及时主动公开除涉密外的相关信息,在网络上公开管理处电子邮箱、电话等对外交流渠道,方便群众咨询和了解相关信息。

    二是窗口公开。将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作为公开的重要载体之一,进行规范化建设,公开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办事指南、程序条件等内容,方便群众办理本部门相关手续。

    三是媒体公开。借助媒体系统介绍宣传中心职能及相关政策,定期刊印《中心简报》,将中心工作动态及时向相关部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公开。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情况

    一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以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做好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务信息的界定,在信息生成之时,就明确该信息的属性,使应公开政府信息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公开。

    二是进一步规范申请处理流程。严格按照《条例》及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中规定的操作流程,受理公众的依申请公开,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

    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0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其中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本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信息1条,占20%;工作动态类信息1条,占20%;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3条,占60%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在行政服务中心网站下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与区政府数据库实现同步,实现100%电子化公开。并每月按时报送纸质材料到区档案局,方便群众到公共查阅点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

    本年度列入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条目共6条,历年累计共19条。管理处开辟网络申请、电话申请、书面申请、当面申请四种依申请公开渠道,本年度及历年均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列入不予公开信息目录条目共3条,历年累计共40条。本年度不予公开的3条信息均属于政府内部工作信息,历年累计中,1条为涉密信息,39条为政府内部工作信息,按照《条例》规定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管理处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本年度及历年均无收费及减免情况出现。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发生的复议、诉讼、申诉案均为零,公众对管理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满意度较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内容还需梳理和界定。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离群众的要求和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三是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仍有不完善的地方。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的信息的公开规则。

    2.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向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的延伸,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3.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现对201011日至20101231日期间,管理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申诉、情况统计如下: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

    41

    其中:1.网站公开

    5

    4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

    二○一一年一月十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