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6-12-31 12:16
                                      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612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洛政办〔201673号)要求。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洛江公众信息网子站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洛江区万虹路科技大厦二楼,邮编:362011,联系电话:0595-28105502

    一、概 

      2016年,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紧紧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审批服务工作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中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八公开”,公开服务内容、审批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期限、收费标准、办事结果;并做好进驻中心部门承接、取消、下放、保留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的公开工作。建立全面成套、层次恰当、划分明确、相互协调的行政服务中心标准体系;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实现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电子监察。全方位向社会公众呈现我中心审批服务工作状况。

        (一)把握重点,巩固成果

    根据《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将编制、公布及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认真修正、更新制定了《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试行)》、《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试行),全面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完善信息管理,突出政务公开重点,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巩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果。

    (二)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中心进一步贯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总要求,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中心主要领导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

    (三)拓宽渠道,加强宣传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洛江公众信息网、洛江行政服务中心网和中心服务大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在洛江区公众信息网子站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报送区档案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1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7条。

        (一)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及时对涉及面、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解读信息在中心网站上予以转载。完善重要政策解读学习制度,学习把握重要政策的精神、实质。

       (二)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对涉及本地区本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及时按照上级要求,协助发布或帮助扩散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二)受理申请办理情况

    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列入不予信息公开目录条目共14条。本年度不予公开的14条信息均属于政府内部工作信息,按照《条例》规定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出现。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中心努力做好各项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二是由于人员紧张,负责信息公开的业务人员多为兼职,工作任务繁重,政府信息发布或更新不够及时。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中心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附表。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8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8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1612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