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3-24 10:55

    洛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洛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洛江区政府大院后楼一楼,邮编:362011,电话:22632007,电子邮箱:qzljajj@163.com)。

    一、概述

    根据《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紧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制定了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主要内容有: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行政审核的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审核需要提交的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工作动态;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等6大类16小类的内容。

    按照行政许可的要求,公开了我局行政审核的事项、依据、程序、提交材料、示范文本、申请表格、时限以及联系方式,方便人民群众办事;设办事指南栏公开了行政审核具体项目的信息,方便人民群众查阅。局机关各室(大队)设咨询电话便于人民群众电话咨询。

    二、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我局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局政务网站上予以公开。主要有《洛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告示(指南)》;《洛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办事指南——行政审核行为的办事依据、条件、程序、时效和受理机构等;我局的机构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群众办事和行政执法相关内容,共计6大类16小类。我局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做到了全部公开。

    2013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

    主动公开的71条信息均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资金管理类信息。

    2、公开形式

    以上主动公开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直接通过以下途径获取:

    ①在政府门户网站“洛江公众信息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上自行获取,网址是:http://www.qzlj.gov.cn;

    ②在区档案馆设置的政府信息查阅中心获取,该中心配备有相应的设施、设备,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③此外,还可通过电视、报纸等公开媒体获取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公开权利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尚未收到权利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被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从事政府信息工作人员情况

    全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为3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本局政府信息公开面对社会、服务对象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民众对本局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生产经营单位。 

    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合本局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