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14-12-11 08:58

    洛江区安监局2014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情况总结

    洛江区安监局

    2014年12月

     

    根据国务院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以及《《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4〕77号)相关要求,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主动公开,全面贯彻落实《条例》

    始终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按文件要求,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2014年11月底,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

    (二)健全完善制度,保障有序运转

        一是根据工作需要,认真梳理、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目录分类设置,对公开目录和公开范围作出更加明确的规定,并不断加以细化,便于实际工作执行,做好信息整合链接,方便社会公众检索查询二是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主动公布行政审批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接受社会监督。做好省、市下发的行政审批项目的对接工作,及时公开取消、下发、清理以及实施机关变更的行政审批项目信息。继续推进行政许可办理信息公开,加强依据、条件、程序、数量、期限、需要提交材料目录以及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认真执行安全生产信息保密审查制度,依法依规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严防泄密,加强网站运行和信息安全管理,确保公开、保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四是畅通政务邮箱、电子信息屏、网站等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发布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加强网站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应急管理、资金管理栏目,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及风险预警和防范措施等,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不断提高信息公开透明度。

    (三)强化事故信息公开,提高处置透明度

        严格按照“积极主动公开”的要求,主动公开生产安全事故及处置信息,满足群众知情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事故应对处置信息公开。加大行政处罚案件的信息公开,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建立健全事故信息的报送、调度和协调、处置制度。每月统计生产安全事故,并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确定专职人员负责事故信息报告工作,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