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5-12-01 16:47

    洛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报告

     

     

        2015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结合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坚持公正公开,以保障民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等各级文件要求,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政务信息公开,提高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透明度。截至目前,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均属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根据《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洛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5〕96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一)建立工作机构,加强领导。我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股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纪华在局长任组长,洪仰行副局长为副组长,综合股和应急救援中心(宣教中心)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

        (二)部署工作任务,促进落实。一是在户外公开栏定期公开机构职能、资金管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政府信息等。二是做好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及时更新工作动态、资金管理、热点关注、活动表彰、办事指南、安全会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发展城区板块栏目信息。三是及时在局网站上向社会全文公开安全生产事故调查报告

        二、组织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一)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主动公开事项。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将公开透明作为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每年按期在网站上公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切实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基本目录的信息发布。二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发布各类正面信息,成立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新媒体网络平台宣传安全生产信息。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加强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扩大公开范围,公开政府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预(决)算。细化公开内容,政府预(决)算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决)算公开到具体项目。目前2013年决算、2014年预算信息和“三公”经费信息全部公开。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今后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民众对安全生产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下一步要加强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洛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年11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