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04 16:21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
    2012 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的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在实行政务公开工作中,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根本要求,确定政务公开的重点放在行政受理、行政审批方面,推进行政审批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我局明确相对人申请土地使用权初始、抵押、变更登记,应当到我局设立的窗口统一受理,行政许可受理实行“一个窗口对外”服务。我局在服务窗口公布了行政许可申请的程序、应提交的资料、审批期限等,并实行对申请人一次性告知制度。
    我局因地制宜、求实创新,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完善政务公开的形式,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设立信息公开网页,通过该网可了解行政许可、服务收费、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公告及结果信息及政策法律法规等,方便了社会公众。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 、公开信息数量:2012年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5条。
    2 、公开信息类别:2012年公开信息主要为政策信息类、国土资源用地类及其他工作信息。
    3 、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通过洛江公众信息网国土资源网、泉州晚报、海峡资源报等渠道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 年1月1日 至12月31日,我局无受理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2 年1月1日 至12月31日,我局因无受理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故无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以及政务公开的信息的及时性不强。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加强政务公开的时效性。
     
     
     
     
    二0一三年元月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