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3-12-31 10:00
     

    2013年度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 

    一、概述

        1、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本着“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和“规范、高效、优质、廉洁”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目录录入和更新工作。政府信息及时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局纪检室随时进行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同时,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对外宣传国土文化和法律法规,同时也大力弘扬国土精神和业绩,公开了政务信息、行政审批信息、土地招拍挂供地信息等等,便于广大群众监督。

          2、贯彻落实政府信念公开重点工作情况。落实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业务股室做好征地前期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两公告一征地(征地批准后征地公告、征地补偿登记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听证制度,做好公众查询征地批复、范围、补偿、安置等相关信息工作,维护群众权益。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信息数量:2013年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1条。

    2、公开信息类别: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15条、国土资源工作动态15条、法规文件10条、其他信息1条。

    3、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通过洛江公众信息网国土资源网、海峡资源报、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111231日,我局无受理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3111231日,我局因无受理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故无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201311日至1231日,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尚未建立和实行征地信息查询制度,未能方便公众在网上直接查询征地批复、范围、补偿、安置等相关信息。二是政务公开信息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全面落实好国土系统办事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办事公开制度。把办事公开纳纳入常态化管理,使办事公开更加深入透明。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

                                    2013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