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14-12-02 10:15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区府办《关于开展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14年,我局认真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和《要求》,紧紧围绕推进区委区府的中心工作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积极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

    (一)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化建设,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办理程序,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答复机制。认真受理依申请公开,依法有据、严谨规范地进行答复。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措施,认真做好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二)深化政务公开,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维护政府门户网站功能,搭建国土信息公开平台。加强咨询留言、网上信访、工作动态等栏目建设,加强社会公众对国土工作的了解和监督。同时畅通机关和群众互动渠道,提高政务公开社会效益。

    (三)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国土领域各项法规政策,推进部门财政预算决算等政府信息公开。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公布本部门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继续清理、调整和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工作流程,公开办理程序,强化运行监控。并实行征用土地、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使用权登记结果、土地出让结果、国土资源处罚决定等予以公示、公告。坚持把人民群众尤其是服务对象关心的热点事项的办理程序和办事结果作为办事公开的重点,及时公开工作动态,让社会广泛知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继续发挥国土分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截止到20141130日,我局通过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各类信息22条,其中国有土地农转用报批信息1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信息10条,土地执法信息4条,部门资金管理6条,其他信息1条。

    (二)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力度。为方便群众办事,我局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类行政事项27项业务在网上公开,并提供相关办事流程图和办事表格供下载使用。同时,做好网上咨询投诉的回复工作,今年共收网上咨询投诉11件,我局全部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提出明确的答复意见。进一步保障了公民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了国土信息对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

    2014年,我局认真落实了洛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深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但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及有的信息公开不全面等问题。2015年,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不断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拓宽主动公开的范围,  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机关预决算、国土资源国有土地使用权信息、征地信息等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坚持以公开促进服务,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20141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