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5-01-07 10:45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统计数据时间段为2014111231日。报告公布方式是通过洛江公众信息网国土资源网。联系单位为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联系电话:0595-22633663

    一、概述

        1、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我局认真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和《要求》,紧紧围绕推进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积极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我局本着“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和“规范、高效、优质、廉洁”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目录录入和更新工作,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了政务信息、行政审批信息、土地招拍挂供地等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同时,便于广大群众监督。

          2深化政务公开,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维护政府门户网站功能,搭建国土信息公开平台。加强咨询留言、网上信访、工作动态等栏目建设,加强社会公众对国土工作的了解和监督。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情况。落实征地拆迁信息公开。

    3、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国土领域各项法规政策,推进部门财政预算决算等政府信息公开。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公布本部门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继续清理、调整和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工作流程,公开办理程序,强化运行监控。并实行征用土地、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使用权登记结果、土地出让结果、国土资源处罚决定等予以公示、公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开信息数量:2014年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5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241条。

    2、公开信息类别: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4条、国土资源工作动态6条、其他信息35条。

    3、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通过洛江公众信息网国土资源网、海峡资源报、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公开。同时通过《泉州晚报》和泉州电视台公开和宣传我局开展城镇商品房“土地证”办证工作,群众在洛江公众信息网国土资源网咨询办证320人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4111231日及历年来,无受理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受理申请办理情况:2014111231日无受理申请办理政府信息公开

    (三)2014111231日无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因无受理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故无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

        (三)存在的问题

         2014年,我局认真落实了洛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深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但存在着政府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及有的信息公开不全面等问题。主要是尚未建立和实行征地信息查询制度,未能方便公众在网上直接查询征地批复、范围、补偿、安置等相关信息。2015年,我局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不断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拓宽主动公开的范围,  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机关预决算、国土资源国有土地使用权信息、征地信息等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

                                    2015年元月七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