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906-1700-2019-00011
    • 备注/文号:泉洛虹委〔2019〕15号
    • 发布机构:虹山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30
    中共洛江区虹山乡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5-30 10:55

    中共洛江区虹山乡委员会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激励全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定在全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党98周年为契机,以深入实施“红色动力”工程为抓手,通过举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党建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政治氛围,牢固树立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虹山乡经济社会发展、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各党支部要结合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策划开展一次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坚定信念。

    2.开展集中讲党课活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集中安排1次党课,党课要紧扣主题,重点讲清楚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把上党课作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纯洁道德品质的一个大课堂,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

    3.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4.组织观看经典红色影视作品。“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通过党员e家、登陆党员远程教育终端平台、网络下载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等优秀革命题材影视作品和我区拍摄的微电影《炽热的心》、《我的四点半课堂》,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历史,强化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增强时代感和民族自豪感。

    5.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日起,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6.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各党支部要结合落实“老党员关爱日”制度,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体现组织关怀,送去党的温暖。

    7.评选“两优一先”。在各党支部推荐基础上,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在全乡上下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比学赶超、竞相奉献的浓厚氛围。同时,深入挖掘、发现、宣传一批身边先进典型。

     

     

    中共洛江区虹山乡委员会

    2019年5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