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山乡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04 11:05

        为使虹山乡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乡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更好地为我乡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提高提供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我乡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结合我乡实际,将2009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要求,编制了《虹山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虹山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保证我乡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采用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有:1、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2、通过泉州市洛江公众信息网上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3年以来,我乡共公开政府信息182条。其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信息42条,占23.08%;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情况类信息3条,占1.65%;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类信息8条,占4.40%;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审核类信息6条,占3.30%;征收或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助等类信息4 条,占2.20%;乡镇的债权债务、筹资酬劳等情况类信息0条,占0%;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情况类信息12条,占6.59%;乡镇集体企业及其他经济实体承包等情况类信息0条,占0%;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情况类信息20条,占10.99%;工作动态类信息0条,占0%;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87条,占47.80%。

        其中,2009年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其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信息20条,占40%;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类信息10条,占20%;应主动公开的其他类信息20条,占40%。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5、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今后我乡将积极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我乡党务政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2)、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今后我乡将研究制定一套适应我乡各方面实际情况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虹山乡人民政府

    2009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