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山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04 17:09

    泉洛虹政〔2017148

       

    虹山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政府办:

    2017年,我乡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2017年全年,全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条,历年累计484条。2017年虹山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将公布在虹山乡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洛江区虹山乡-泉州市洛江区公众信息网”,联系电话:22077068。现将我乡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全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入推进机构职能建设、政策规范性文件、重大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是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等媒体的作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49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动公开信息数49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2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1.通过公示栏公布;2.通过泉州市洛江公众信息网上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受理申请办理情况:无需要办理的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发布信息总量不够。

    二是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政府机关提供的信息和群众真正想要的信息有时存在“错位”现象,存在着群众关心的没有有效公开,注重结果公开,有时忽略了过程公开。

    三是工作创新能力仍需进一步增强。适应互联网发展形势,加强政府部门间信息公开协同,促进政府信息共享等方面存在着挑战。

    (二)改进措施

    一是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服务人民群众信息需求,着力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立公信,维护法治政府、透明政府的良好形象。

    二是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进一步深化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明确各领域公开内容,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目录,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加大对政府重点工作、重要决策部署、重大改革措施的解读力度,及时关注舆情,回应社会关切。积极稳妥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服务社会管理创新。

    六、信息公开主要分类数量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7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9

    48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9

    48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洛江区虹山乡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29日印发

    洛江区虹山乡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