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903-0101-2020-00001
    • 备注/文号:泉洛河委〔2020〕2号
    • 发布机构:河市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20
    中共洛江区河市镇委员会 关于河市镇2019年度述责述廉工作 开展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0-01-20 10:34

     

                              

     

     

     

     

     

    泉洛河委〔20202

     

     

    中共洛江区河市镇委员会

    关于河市镇2019年度述责述廉工作

    开展情况的报告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委员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按照区委的工作部署,我镇于18日下午,在镇政府九楼会议室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19年度镇党员领导干部述廉述责及接受评议工作。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各村主干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林志斌同志主持。会上,13名镇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分别就2019年自己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方面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情况作了实事求是的报告。现将述责述廉工作具体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工作,强调了述责述廉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镇党委紧扣两大主题,要求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报告,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并针对2018年度述责述廉会议上指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确保会议不走过场,切实提高这次会议质量,增强评议效果。同时,成立了由镇纪委、党政办、组工办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负责会议通知、会场布置、材料收集装订等工作。

    二、严格程序,规范评议。会上,镇党委书记林志斌同志带头针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五大方面作了详细的报告,对自己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镇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相继进行了述责述廉。同时,林志斌同志分别对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的述责述廉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更客观地指出了缺点和不足,镇党员领导干部诚恳接受点评意见,勇于承担责任,实事求是地自我批评和提出整改措施。会后,与会人员对13位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投票评议,共发出评议表54份,收回54份,总体评价结果反映好和较好的占98%以上。

    三、找准方向,落实整改。述责述廉结束后,镇党委将评议结果进行张贴公开,并在镇党委会上要求镇党员领导干部对述责述廉的评议意见及镇党委书记点评指出的问题按时进行整改。镇党员领导干部将以此次述责述廉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纳入党员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点评和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

     

    附件:2019年度河市镇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结果表

     

     

                                   中共洛江区河市镇委员会

                     2020120

     

     

     

     

     

     

     

     

     

     

     

     

     

     

     

     

     

     

     

     

     

     

     

     

     

     

     

     

     

     

     

     

     

     

     

     

     

     

     

     

     

    抄送:区纪委、区委组织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