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21 16:27

     

     

     

     

     

     

     

    泉洛河政〔2016〕2号

     

     

    关于印发河市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的通知

     

    各村、镇直各单位:

    现将《河市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请及时公布周知。

     

     

    洛江区河市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8日

     

     

    河市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河市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5日)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洛江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5〕96号)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与附表共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洛江区河市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洛江河市公共信息网”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政府(原大华集团),邮编:362013,电话:22039158)

    一、概述

    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泉洛政办〔2015〕96号)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相关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充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机关分管领导牵头,党政办负责推进、协调全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得以进一步充实。

    (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制定严格的内部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信息保密审查流程、依申请公开流程、责任追究、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制度,结合我镇实际,制定详细的投诉处理、违规处罚和考核奖惩等办法,建立科学、规范、严格的内部约束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督考核,着手解决承诺不践诺的问题。

    (三)加强平台建设,延伸公开范围。按规范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及时把我镇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规章制度及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动态在网上发布,每月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提供信息10条以上,维持网站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5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1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271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56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115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科教文体卫生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等五大类。

    (三)公开形式:网站公开、政务公开栏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解读计划生育、危房翻建、居家托养等政策17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我镇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能够公开的信息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予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任何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流程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下一步,我镇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梳理和界定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71

    115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71

    115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