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溪镇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22 15:31

    罗溪镇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11年度我镇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由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洛江区罗溪镇罗溪街119号,邮编:362015,电话:059522057095),通过洛江区罗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对社会公布。

    一、概述

    2011年我镇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加快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我镇指定了专门机构、人员负责该项工作。做到了机构落实、人员落实,为有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将督查情况与各村(社区)、办、所、室年终目标考核等次、主要负责人效能考核挂钩。

    (三)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培训。我镇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教育纳入普法计划,并在镇政府网站全文发布。

    (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对洛江区罗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增设了党务公开、项目建设、土地管理、计生管理、民政工作、资金管理、村务公开等专栏,便于群众及时查阅相关信息、申请办理相关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情况

    我镇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类的信息占17条,占总体的比例的54.83%;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的3.22%;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等类的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的9.69%;执行计生政策类的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的6.45%;科教文体卫生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的3.22%;矛盾调解、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类的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的6.45%;其他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的16.13%。

    (二)公开形式

    1、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查阅公开的各项信息,也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建立查阅室和咨询服务窗口,公开热线电话,设立征求意见箱,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

    3、在区档案馆内可以查阅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纸质全文文件、纸质目录、电子目录及电子全文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镇未接收到公民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因此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镇尚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镇没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群众举报方面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2012年工作安排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咨询人数和申请使用政府信息的人很少,公开内容不能完全满足公众需求等问题,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一)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多样性;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评估办法的指标体系。

    (二)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

    指标说明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1

    285

    其中:1.网站公开

    31

    28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