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洛江区罗溪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时间:2016-01-05 17:17
     

     

     

     

     

     

     

     

     


    泉洛罗政〔20161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洛江区罗溪镇2015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我镇已全面完成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学习,切实做好2016年度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人民政府  

    201615    

    罗溪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201577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洛江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596号)及2015年度我镇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20151231止。本报告由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洛江区罗溪镇罗溪街119号,邮编:362015,电话:059522057095),通过洛江区罗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qzlj.gov.cn/WebFile/lxz.qzlj.gov.cn/)对社会公布。

    一、概述 

    根据我镇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泉洛政办〔201596号)要求,我镇按要求编制、报送、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结合实际及时修订、补充和完善。积极编制2015年政府信息目录文件,通过对2015年产生的文件进行梳理、编制目录文件,并经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领导小组审核后及时在镇政府信息门户网站公开,并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文件进行相应的链接,便于群众查看目录文件信息概况,及时了解相关内容。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信息。2015年,我镇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类的信息占9条,占总体的比例的32.2%;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农村工作政策的信息占1条,占总体的比例的3.5%;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等类的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的7%;执行计生政策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的3.5%;矛盾调解、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类的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的14.3 %;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6条,占总体比例的21.4%;其他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的17.9%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健全工作机构。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罗溪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公室,并指定专门人员管理此项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与上级对接,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面广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2.严格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对新进或新调整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3.落实工作目标。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将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等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及时与区信息公开中心沟通,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止20151231,我镇未接收到群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因此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51231,我镇尚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51231,我镇没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群众举报方面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三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四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8

    46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8

    46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 网上申请数

    0

    0

         3. 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它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抄送:区府办,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区档案局,镇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镇长。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5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