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904-0101-2019-00003
    • 备注/文号:泉洛马政〔2019〕37号
    • 发布机构:洛江区马甲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16
    马甲镇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体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9-16 16:18

    各村委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经我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国庆前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体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的各项部署,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辖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激励辖区人民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动马甲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99——201910

    三、活动内容

    (一)热爱祖国,阳光下绽放青少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活动

    热爱祖国,阳光下绽放为主题,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少年美术书法作品展。目的是通过书法绘画的形式,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祖国的光辉业绩,展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采,抒发全镇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珍惜美好生活、创造灿烂未来的高尚情怀。

    活动时间:81-930

    相关要求:

    1.协办单位:马甲镇九色鹿艺术中心

    2.征集对象:辖区内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学生

    3.作品要求:参展作品右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年龄、班级、课程等;作品不得冒名、代笔。书法、绘画作品均可推荐,书法作品:分硬笔、毛笔组,书体不限,篆、隶、楷、行、草等均可,规格不限。绘画作品:画种不限,中国画、儿童画、水彩画、水粉画、油画、版画等均可,规格不限。

    4、活动安排:(81818日)辖区内宣传、作品征集,报送马甲镇综合文化站;(81995日)作品遴选、布置展览;(95930日)马甲镇综合文化站一楼展览作品。

    (二)马甲镇放歌迎国庆,共筑中国梦群众歌会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爱国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和增进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由马甲镇党委、政府举办的放歌迎国庆,共筑中国梦群众歌会,国庆前将在马甲镇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活动时间:9月中下旬

    相关要求:

    1.协办单位:马甲镇歌友会协办

    2.参加对象:辖区内热爱唱歌的群众

    3.歌曲要求:要切合主题,以爱国、正能量、感恩、励志的歌曲为主,语种不限,杜绝伤情、冷落歌曲。

    4、活动安排:第一场(91319:0021:30)马甲镇暗林顺济宫老人活动中心;第二场(93019:0021:30)马甲镇文化中心二楼影剧院。

    (三)马甲镇庆国庆,迎重阳老年人健身广场舞汇演活动

    在国庆70周年、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马甲镇党委、政府决定在梅岭村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一场老年人广场舞汇演活动。以庆国庆,迎重阳为主题,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传递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时间:930

    相关要求

    1.参加对象:各村广场舞队伍

    2.参赛要求:参赛队员年龄45岁以上,男女不限;每队812人,可加派领队1名;每队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伴奏,服装等由各参赛队伍自备。

    3.活动安排:汇演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群众性文体活动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庆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成效。

    2.广泛发动参与。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引导群众自发参加活动,最大限度吸引群众参与,满足群众的期待。

    3.严守各项规定。在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既喜庆祥和,又安全有序。

                               洛江区马甲镇人民政府

                              20199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