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马甲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22 11:11

    洛江区马甲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洛江区马甲镇人民政府

     

    引 言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镇政府的工作要求,由洛江区马甲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洛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洛江公众信息网”下属网站“洛江区马甲镇信息网”(http://www.qzlj.gov.cn/WebFile/mjz.qzlj.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邮编:362014,电话0595-22085046,电子邮件:mdzb46@126.com)。

    一、概 述

    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泉洛政办〔201596号)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相关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

    (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

    (二)严格信息审核程序。加强信息梳理,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做到应该主动公开的全部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及个人隐私,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公开,由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全面、及时,并确保不泄密。

    (三)完善规范公开内容。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四)不断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5年底,我镇各级部门累计公开信息1065条,其中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2条,占24%;政策、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类信息19条,占20%;行政许可类信息17条,占18%;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8条,占9%;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3条,占3%;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4条,占15%;科教文卫类信息2条,占2%;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8条,占9%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通过政府政务网公开。

    2、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告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镇未收到公众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镇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2015年马甲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然存在着工作进展不平衡、部门兼职人员调换比较频繁、信息系统软件需要优化升级等不足和问题。

    (二)改进措施

    2016年,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研讨,交流经验,规范程序,提高水平,促进工作。

    二是继续开展检查考核,修改完善考核工作方案和评分细则,要求和指导各级政府信息公开主管机构逐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

    三是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完善网站公开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引导各村通过建立政府信息查询(站)点、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途径,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3

    106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3

    106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