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902-0101-2020-00011
    • 备注/文号:泉洛委双〔2020〕4号
    • 发布机构:双阳街道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2-07
    关于转发《洛江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六主动六杜绝”工作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0-02-21 09:16

        

        

        

        

        

        

        

    泉洛委双〔20204 

        

    关于转发《洛江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六主动六杜绝”工作要求》的通知 

        

    阳光国际集团党委、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形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现将《洛江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六主动六杜绝”工作要求》(以下简称《“六主动六杜绝”工作要求》)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主动扛起责任,杜绝麻痹大意。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争当战斗员、急先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主动服从安排,杜绝各行其是。统一服从组织安排调度,落细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杜绝虚报瞒报漏报迟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疫情在第一时间掌控、第一时间处置,全力支持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三、主动担当作为,杜绝消极应付。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及时维护稳定。对漏查漏报的人员、车辆要及时举报,对哄抬物价、制假售假、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抵制,并及时报告执法部门。 

      四、主动服务群众,杜绝麻木不仁。带头亮明身份,佩戴党徽,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开展联系户摸排、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重点人员监测核查,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主动为群众服务。对确诊病例和疑似人员不得歧视,积极协助落实保护措施。 

      五、主动科学防控,杜绝掉以轻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六、主动严守纪律,杜绝信谣传谣。严格执行防控工作纪律,坚持和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政令畅通。敢于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发声、管事,严禁擅自发布、泄露疫情管控信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冲在前、深入一线作示范,结合党员即时承诺,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要时,可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实行党员包片、包户、包人,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的要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要严肃处理。 

      各党支部要及时上报“六主动六杜绝”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街道组工办将开展明察暗访,及时把督导检查情况通报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并落实好《洛江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班子和干部的工作方案》,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表扬表彰、选树典型,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职称评聘或重点培养。 

        

      中共洛江区委双阳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2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