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来洛调研自然生态保护和生态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3-16 16:11 浏览量:1

3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平,省生态环境厅自然处处长黄建宏等一行来洛调研自然生态保护和生态示范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国坤、区政府副区长李奉恒参加。

调研组首先走访铁拓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历程、生产过程中的高资源利用和环境友好技术等相关介绍,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马甲镇永安村,调研组实地查看湖景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蝴蝶兰开花株标准化生产基地,听取永安村生态乡村振兴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公司+经联社+农户”发展模式,实现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融合,取得脱贫致富、产业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的多重效益叠加。此外,永安村聚焦民生,基本实现道路硬化,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处,完成裸房改造、小溪流水土流失整治任务,荣获“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调研组对此表示肯定。

调研组最后参观了位于双阳街道的泉美园艺有限公司。泉美园艺作为一家集研究开发、规模生产、应用示范、高效营销于一体的农业高科技出口创汇企业,研发多个自主产权品种,利用高科技手段实现高产值稳定创收,获得福建省科技示范园区等荣誉。

调研组一行经过一下午的调研了解,对于我区的环保生产方式、生态保护、生态产业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充分肯定并就我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出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