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创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通过省级预审
来源:洛江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6-09 15:44 浏览量:1

6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区创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开展省级预审工作,区委郑友飞常委参加。

本次预审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详细了解我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情况,专家组听取我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按照指标要求进行资料核查、座谈交流、量化考核等,并形成预审意见。

会上,省级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洛江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组织有力、措施到位、 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建设指标均 达到目标要求。预审组同意洛江区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省级预审,并按程序报生态环境部审批。

    随后,郑友飞常委作表态发言:一要狠抓整改。对此次预审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逐一建立台账、逐一分解落实,确保整改实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三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完善生态文明考核评价体系,严肃环保责任追究。进一步营造氛围,强化企业生态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全民共建共享,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