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洛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2-08-18 10:35 浏览量:1

  8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颜丽明带队前往万安街道、河市镇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委常委郑友飞参加。

  

  颜丽明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万安街道塘西排洪渠与北渠交接处、河市镇沪邦排洪渠与洛阳江交接处等地,详细了解水源保护、河道清淤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颜丽明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护好发展好生态环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颜丽明强调,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实施“五化”提升工程等,大力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等,全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大美洛江,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与推进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既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和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抓好农村生活污水纳管、水渠引水活化等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让绿色生活成为洛江的一种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