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攻坚在行动】洛江各重点项目建设火热 发展势头强劲蹄疾步稳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1-07 17:17 浏览量:1

  重点项目在稳投资稳就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新年伊始,洛江持续开展项目攻坚活动,开足马力、扎实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强劲引领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落地,掀起新一轮施工大干热潮。

  日前,笔者走进河市镇台湾优良食品观光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程车来往穿梭、挖掘机挥舞巨臂、工人们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整个工程分两期进行,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平整工作,预计春节前可完成一期土方平整工作,今年年底完成一期建筑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刘伯煌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系台湾荣祺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福建味百华食品有限公司开发筹建,项目用地面积约70亩,总投资5亿元,拟建成小型观光工厂、公司形象馆、产品展示、商品售卖区、餐饮区等,将打造成集生产与观光旅游相结合的闽台特色综合园区。

  “选择在洛江投资发展,一是发展的需要,洛江集生产与观光旅游的市场较少,在此建立一定规模的食品加工配套设施及采用的观光旅游模式,可为将来企业发展提供创新性思路和销售物流服务,抢占区域市场做足准备;二是我对洛江有着浓厚的情谊,而且洛江巨大的发展潜力、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政府诚挚热情的服务都深深吸引了我们。”福建味百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辉说道。

  

  项目落地投产后,预计年增产量约1.8亿元,纳税约15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350多个。同时,通过这一项目平台,将吸引更多的台湾优质食品企业入驻,发挥园区集聚效应,助力洛江食品经济产业腾飞。

  此外,在万虹路(河市中学至马甲新庵岭)拓改工程项目现场,运送沙土的大货车往返穿梭,摊铺机、压路机正紧张有序密切协作着,工人在一旁配合默契地进行辅助作业,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

  

  “项目大约完成了总造价的35%,目前高架桥桩基已完成70%,过水箱涵已完成80%,路基右侧的地下管道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及辅道桥下部结构施工。”万虹路(河市中学至马甲新庵岭)拓改工程项目经理张锦文表示,下阶段将抢抓项目进度,完成电力管线施工、电力杆线落地和桥梁及路面结构层等工程,力争在2023年3月底竣工。

  作为今年市级重点项目,万虹路(河市中学至马甲新庵岭)拓改工程项目全长3.467千米,南起河市中学,沿途经万虹路,与新庵岭大桥相衔接,是洛江区南北主干路。

  

  “项目拓改方面,我们主要将原来的四车道改成双向六车道,拓宽道路,将混凝土路面提升改造成沥青路面,大大提高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同时提高辖区市容市貌,使城市形象更美观。”张锦文说道。

  

  打造便捷通畅的道路系统是洛江区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该项目建成落地后,将对拉大城市框架、疏散城市人口、解决交通拥堵、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有着积极的意义,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洛江重点项目涵盖了城建环保、农林水利、社会事业、工业、服务业、房地产等领域,安排部署142个重点项目,计划年度投资106亿元以上,项目数和投资量分别同比增长16.5%、13%,全年力争新开工项目30个、竣工2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