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乡村之美 仰恩湖畔夜景工程助力乡村品质提升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7-14 11:50 浏览量:1

   去年,洛江区马甲镇仰恩湖畔的“仙境水上游”公园历经一番改造后重新对外开放,成为马甲镇新晋网红点,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去打卡。近日,马甲镇持续以乡村振兴项目——湖畔花海项目为抓手,延伸实施仰恩湖畔夜景工程,马甲村民们多了休闲好去处,乡村品质进一步提升。

   夜幕降临,仰恩湖畔栏杆上的灯带与湖畔对面的灯光亮起,金黄、酱紫、翠绿、冰蓝各色灯光交相辉映,与湖光月影相映成景,夜景璀璨。

   随着仰恩湖畔夜景工程完工,晚上,公园内聚集了不少饭后前来休闲的村民,有的与家人绕湖慢行,有的在湖畔的长椅上与好友畅聊。

   沿着湖畔打造的三个小岛——“初心岛”“静心岛”“知心岛”也聚集了不少村民,每个小岛上都有一棵大树,树上装饰着各色的灯光,树下,大人们在乘凉、聊天,小孩们或在嬉戏打闹,或在一旁的沙坑里玩耍。马甲镇新庵村村民吴永安表示,晚上到公园内“打卡”已成为马甲村民的日常。

   “没有安装灯光前,我们马甲村民晚上没地方休闲,现在建起来了,每天晚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这个地方靠着湖边很凉快,老少皆宜,马甲镇群众都到这边来,每个人都很喜欢,我感觉很好,晚上有了好去处。”吴永安说道。

   湖畔花海项目是省级乡村振兴示村——马甲镇新庵村的核心项目,将仰恩湖畔的仙境水上游公园、钓鱼台公园、环湖步道、自行车道等资源进一步整合,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占地总面积14000平方米,通过改造年久失修的仙境水上游公园的入口停车场与广场,提升绿化景观,修缮管理房,升级夜景工程和路灯,打造仰恩湖花海特色景致,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

   马甲镇新庵村党支部书记吴金顺介绍道:“我们根据实际的情况,增加了夜景工程,带动仰恩大学周边的夜景提升,也给村民一个休闲的场所。主要是在树、湖畔栈道、围栏等处配备了灯光,把整个仰恩湖面衬托起来,进一步优化了仰恩湖的景色,公园屋顶我们也进行修缮,装饰灯光,把整个公园打造成网红点、打卡点。”

   下阶段,马甲镇将持续打造湖畔花海项目二期,沿环湖步道将仙境水上游公园与钓鱼台公园连接,并延伸至仰恩桥,完善设施建设,扩大花海面积,提升景观效果,打造为马甲镇特色网红打卡地,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