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总部落户我区机器人中心人才之家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7-16 17:49 浏览量:1

  7月8日,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总部落户我区机器人中心人才之家。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林清京,区政府党组成员林联华参加。

  活动现场,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展厅及专家工作室正式投入使用。有关领导为5家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新成员单位授牌。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展厅。

  

  

  当天还举行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机器人产业专场成果对接会,自适应机场物流搬运机器人系统、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在泉州的实践等5项科技成果现场对接,“高性能陶瓷基航空关节轴承”等3个项目现场签约。

   

  据悉,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拥有30家成员单位,由分别来自装备制造、新材料与环保、科技服务与创新、纺织、制鞋、化工、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全市重点科研院所和科技服务机构等各类人才聚集平台单位组成,汇聚研发技术专业人才600多名,获得知识产权600多项,围绕地方产业需求承担国家和地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0多项。

  联盟坚持以“人才驱动、创新引领、科技支撑、共享发展”为宗旨,深入落实“人才港湾”计划,充分发挥人才的创新主体作用,组织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技术分享交流、中试基地建设和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等创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活动,助力泉州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展厅依托我区机器人中心人才之家建成,还设有多个专家工作室,联盟专家将针对企业需求进行一对一问诊。近年来,洛江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产业,联盟总部落户洛江后,依托其在各个专业行业领域的集聚优势,将更方便地对接洛江企业,从而推动洛江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

  本活动由泉州市科技局、泉州市委人才办、洛江区委组织部主办,由洛江区科技局、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洛江区机器人中心人才之家承办,由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泉州分院、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协办。 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成员单位及联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