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产业 兴城市】洛江:强化技术引领 加快项目推进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09:13 浏览量:1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一直以来,洛江区坚持抓牢项目建设这条发展的生命线,强化技术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泉州市劲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新投资建设的4GL-1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项目就是一道缩影。

  在河市镇西片区4GL-1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项目主体已完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办公楼、宿舍楼的内部装修以及厂房机械的运送、安装,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预计6月份基本完工,将购入设备调试进行试运行,年底前全面投入生产。”泉州市劲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华山说道。作为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4GL-1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项目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用于生产厂房及配套办公场所等建设。项目建设投产后,将为辖区提供200余个岗位,新增年产值预计达2亿元,年纳税超1000万元。

  

  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分为4GL-1履带式和4GL-1A、4GL-1B轮胎式,具有扶起并理顺倒伏甘蔗的工作机构,创新机械传动剥叶机构可提高剥叶效率及剥叶品质,特制剥叶胶片提高耐磨性能和互换性。高效率的4GL-1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于2018年荣获国家专业机构鉴定站颁发“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并进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目录等。其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中东等国家,并获得国内外用户广泛好评。项目建设投产后,将加强技术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这一优势,更好地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顺利投建离不开各方的支持与帮扶。“在企业遇到用地困难时,区政府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积极上门协调,给予帮助和支持,通过协商,项目终于顺利落地。此外,项目在前期的申报以及资金、政策扶持等方面,区政府也给予各种的帮助,十分感谢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曾华山表示,接下来,企业将在做好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生产的同时,加强关键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引进一批高端、专业机械,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助力辖区经济发展水平。

  下阶段,洛江区将持续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从政策上支持企业依据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自主科研立项、整合研发资源以及成果推广应用,鼓励企业大胆开展科技创新,不断完善配套机制,加强科技创新服务,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成果脱颖而出以及顺畅推广的良好氛围。通过打造现代产业新城,加快产业项目落地,持续提高辖区经济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