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司法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 洛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5-20 15:32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民营经济发展年”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永生、副主任何雄峰,区人大办、区人大内司工委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区市场监管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等单位,座谈了解各单位协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我区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并研讨相关问题。

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

调研组要求,区法院、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要结合本次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拓展司法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领域,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全面落实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安排,不断提升洛江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