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服务系统上线试运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25 10:05 浏览量:1

  近日,洛江区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服务系统上线试运行。

  这一系统可综合查证申请人名下在洛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的产权登记结果信息,及查看并打印产权的正常、抵押、查封等产权状态信息,且可提供“本人查询”和“代办查询”自助服务,不仅大大缓解了实体窗口的查询压力,也为当下疫情期间群众自助及代为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提供了最大便利。

  

  据悉,洛江区不动产登记窗口查询业务受理量长期稳居区行政服务中心叫号量前三名,且在新生办理入学、二手房交易高峰期等特殊时期,常有群众排长队等候。为切实提高办理效率,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区行政服务中心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和区纪委监委进驻中心工作专班具体要求,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与市政务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和系统调试,使得中心市区15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市各乡镇(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公园及市民公共服务活动中心等场所,只要有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的地方就能“不见面、无接触”安全快捷地完成我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打印。

  操作指南

  1.在政务自助一体机主菜单页面左下角选择“便民中心”。

  

  2.选择第一行左三的“不动产服务”选项,然后选择“(洛江)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证明”或“(洛江)不动产抵押查询”等选项。

  

  3. 选择“本人办理”或“代办查询”。

  

  4.阅读“风险提示”,了解情况后选择“知悉并同意”才能继续下一步。

  

  5.按动画演示进行指纹采集。

  

  6.按动画演示进行签名确认。

  

  7.根据动画指引,刷二代身份证。

  

  8.根据动画指引进行人脸识别,验证成功即可打印出查询结果。